close
蘋果日報作者: 蘋果日報 | 蘋果日報 – 2011年12月23日 上午11:59

相關內容

  • 10個月大的男嬰昨溺水送醫不治(左圖),母親在醫院抱著女兒,難過痛哭(右圖)。
<BR>李光濱攝放大照片

    10個月大的男嬰昨溺水送醫不治(左圖),母親在醫院抱著女兒,難過痛哭(右圖)。李光濱攝

【李光濱╱花蓮報導】花蓮縣一名懷有八月身孕的二十六歲媽媽,昨天在浴缸放了約十公分高的水,幫快兩歲的女娃及十月男嬰洗澡後,先回廚房煮飯、再進房間拿衣服,不料,小女娃因好玩打開水龍頭,浴缸水位漲至三十五公分,致使男嬰慘遭溺斃,女娃大哭,媽媽趕到浴室,雖趕緊抱起男嬰報警送醫,但男嬰仍不治。年輕媽媽因為疏忽造成兒子淹死,她難過地說:「我才離開幾分鐘,兒子就這樣沒了。」


警方調查,溺斃林姓男嬰(僅十月大、身高約八十公分)的浴缸長一百二十公分、寬六十公分、高四十公分,昨上午十一時許,男嬰媽媽在家中先後幫大女兒(一歲十個月)及男嬰洗澡,當時浴缸水位僅約十公分高,兩娃洗完澡尚在浴缸玩水。


水位滿至35公分
媽媽先進廚房煮飯,再回房間幫兩人找換洗衣物,不料才隔幾分鐘就聽到女娃哭叫聲,她趕緊衝進浴室察看,發現浴缸水位滿至三十五公分,小男嬰仰躺水中,趕緊抱起兩人打一一九求救


婆婆罵:太粗心
花蓮壽豐消防分隊獲報後趕往救人,但抵達現場時男嬰已無心跳呼吸,救護人員一路幫男嬰做CPR(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心肺復甦術)急救,直接送往花蓮慈濟醫院,車子一抵達,在場等候的護士就抱著男嬰衝進急診室,可惜一個半小時後仍宣告不治。
男嬰阿嬤說,平常在家會幫媳婦照顧小孩,過去都是用臉盆幫小孩子洗澡,昨天兒子一早就去工地幫人粉刷油漆,她也外出工作,男嬰阿公又不在家,剩下媳婦一人在家照顧兩個小孩,可能是媳婦太粗心,沒注意到小孫女會玩水龍頭,才導致浴缸水位太滿,淹死男嬰。媳婦目前懷有八月身孕,預計明年二月生產,經產檢是懷女孩,怎料到會發生這種事,真的很難過。


犯行最重囚2年
警方昨天偵訊男嬰媽媽後先將她飭回,今將報請檢察官相驗後再釐清刑責。律師何俊賢表示,這名母親因為疏於照顧小孩,導致悲劇發生,已經違反《兒童及少年福利法》,還涉刑法過失致死罪嫌,將面臨兩年以下的刑責,但檢察官應會斟酌婦人的家庭狀況及並非故意情節,給予緩刑。
何俊賢說,至於開水龍頭放水的女童,因屬法律上無責任能力的人,不必負刑責。

肥魚媽咪:「這就是為什麼小孩要自已帶的原因,不過我都不太敢讓他們離開自己視線範圍,大家要小心啊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yoj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